這是圍繞在一名熱愛音樂的死神身邊的六個故事。
  千葉是一名死神。酷酷的、不大理解人情事故、少根筋的死神。
  每當他出現,人間必定下雨。
  熱愛人類的音樂。
  當人類碰到他的手,除了昏倒還會折壽。
  另外,他會依工作內容變化外型與年紀。

  他的工作是利用一個星期觀察、接觸特定的人類,最後再向高層提出報告,判斷觀察對象要「認可」(死亡OK)或「送行」(生)。今天,他又來人間執行任務……

  六篇不同的故事,六個人類的人生切片,死神時而捲入黑道糾紛,時而遇上暴風雪山莊裡的殺人事件,時而幫一個被騷擾電話所苦的客服部女孩解決迷團,甚至還曾在出任務時,被理髮的老婆婆看穿死神身分,並開口要求他能為理髮店招來顧客……

  六篇不同的心情故事,六段不同的人生,且聽熱愛音樂的死神為你娓娓道來。

書評:

我真不知道發了什麼瘋才會買這一本,是他的簡介和別人的推荐寫的太好了吧,其實並沒有像簡介上一樣寫的這麼神,他說這是一本融合奇幻的推理小說,但恕我說,他的推理成分也太少了吧,從頭到尾只有一篇有一點推理的感覺

但我並沒有失望喔,很不可思議的他還蠻耐看,死神是一個非常可愛的人,同時也很冷漠,那是對於他決定要不要放行時的價值感

對他而言,沒有誰是一定該死或是不該,他就只是坐著他的工作,然後呈上認可的報告

每看完一篇或是中間時我都會想說,反正到最後主角(每一篇中的)都會死,有必要寫這麼多嗎,死神還在跟他哈啦什麼阿,但這樣的寫作方法造成了一種倒敘手法,那就是我們都知道誰最後會死,卻還在看著主角最後一星期的活動 想法,當死神去跟每個要死的人詢問關於死亡的看法

他們都會說,真想現在死死算了

有時候我們也會用這樣的誇飾,但聽在死神耳裡,會想說,沒錯,你馬上就要死了

我覺得作者的文筆有一點點黑色幽默吧

重點是

我現在很喜歡獨步文化喔,雖然他很貴,而且(又來了)金石堂不進他的書,我只能在博客來買,獨步文化的第一本書(這系列的)是小野不由美的東京異聞,我有買,那時就注意到說獨步文化說要出一系列有關這種奇幻的推理小說(日本),
而那時東京異聞的封面材質美到爆,超有質感的一家出版社,編者,譯者,以及相關人會有頁數不少的評論,而我非常喜歡這些評論
(雖然我非常痛恨東京異聞的評論~請找我的舊文章)

以上總總原因,那才是我買這本書的原因吧,這作者還有另一本我更喜歡的書(我還沒看)但我覺得會很有趣的一本,下次在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