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我
喔  這麼快就出了   而且還只是上呢   表示不久後他也要完結了

我現在只想祈禱   花蝶能讓我平安借到這一本跟魔法師   

順便再吶喊一下   好期待下一集的銀魂

本書簡介:

我是一名騎士,正確來說,是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

身為一名太陽騎士,就是得有一頭燦爛的金髮,蔚藍的眼睛,悲天憫人的個性和璀璨的笑容。

永遠帶著笑容說「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你的罪惡」是一個太陽騎士的命。

***


葉芽城內,不死生物亂竄,

渾沌神殿的沉默之鷹造訪,

黑化的獨角獸神出鬼沒,

巫妖隱藏在暗處。

對於這些黑暗生物,只要它、他、她們肯真心懺悔,

仁慈的光明神都會原諒且包容這些身陷於黑暗的生物……

但是,光明神今天放假,今天是太陽騎士當家!

格里西亞!你逃不掉的,絕對逃不掉,所以就……乖乖地讓我殺死你,好嗎?



我猛然張開了眼睛,這次卻不再慌慌張張,而是先感知了一下。果然沒錯,我在我的房間裡,房內也只有我而已,根本沒有人會殺死我。

又是夢嗎?

為什麼最近這麼常作夢?難道是因為我失憶過的關係嗎?而且是誰想殺我?會是紅詩嗎?而粉紅跟紅詩到底有沒有關係?

光是這些就讓我想得頭都要炸了,更別提還有審判提的事情,沉默之鷹來到忘響國了……他沒事來這裡幹嘛?身為渾沌神殿的真正主事者,他來到敵對宗教的大本營,忘響國,就和我身為太陽騎士卻跑到基辛格王國一樣詭異……呃!

好吧,我也曾經跑到基辛格王國,所以人家跑來忘響國好像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紅詩、粉紅、黑暗屬性和沉默之鷹……所有的事情好像都和渾沌神殿脫不了關係,不如就從渾沌神殿查起,應該不會錯!

但是,我對渾沌神殿實在不熟悉,還是找人問問去。

起床穿戴好了衣服,我梳了梳頭髮,接著又摸了摸臉……經過兩週多的禁閉,每天可以在禁閉室中敷面膜的結果就是現在的皮膚好到覺得摸女人不如摸自己……不過如果真的有女人摸的話,我可以不要我這張臉!

話扯遠了,總之,連羅蘭都說我現在比不死生物還白,外表狀態是好得不得了,絕對符合太陽騎士的白皙美男子形象,所以現在就立刻出發去問人了!

「混沌神殿?」

暴風翻了個大白眼,沒好氣的說:「你真把我當萬事通了?我只是熟悉一些國內的八卦而已,你要問到那麼遙遠的國外去,我可沒那麼神通廣大!」

「原來如此。」我很失望的回答。

大概是看我實在太失望了,暴風搖搖頭後,又補充說:「你問錯人了,去問白雲看看吧!他說不定在書上看到過,那傢伙才真正是一本會走路的百科全書。」

聽到白雲的名字,我也恍然大悟,這種事情的確該問白雲才對!看來我真是最近問暴風問得太多,只要有事情就反射性的想來問他了。

「感謝暴風兄弟為太陽撥開層層雲霧,會見璀璨的陽光,讓太陽頓時感受到光明的喜悅,感謝光明神,感謝暴風兄弟。」

暴風面無表情的說:「真的要感謝我,以後都不要再說感謝的話,都說幾次了?你這傢伙是不是根本就故意的?就跟故意叫錯我們的名字一樣……閉嘴!不准叫我的名字!」

我閉上了嘴,乖乖地點了點頭,然後揮手道別,等到走出十幾步,確信暴風再怎麼快,也不可能在旁人發現之前,就衝過來打我一拳,然後又回到原位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然後我才跟他道別。

「再見!『死喔』。」

「……」

背後傳來了暴風報復似的喊聲:「太陽,亞戴爾要三天才趕得回來,這三天的公文,你不要忘記改喔!喂!不准給我裝作你聾了!」

聽不見,我聾了,聽不見……我快步地走開,一路走到圖書館去。

自從教皇上次解僱了圖書館管理員,讓白雲來管圖書館後,他就再也沒擺脫過圖書館管理員的兼差了,就算最近農民大豐收,奉獻的金額變多了,教皇也沒讓他解職。

所以,教皇那老頭根本就是預謀的,為了節省一個圖書館管理員的薪水,他居然把位高權重的白雲騎士長推去做一個圖書館管理員,這簡直是……太好了!

因為現在要找白雲,再也不用不優雅的沿路叫喊,只要到圖書館就可以找到了,實在方便很多,不少聖騎士,尤其是白雲騎士小隊,都難得給教皇為了省錢提出的計畫鼓掌。

我走進圖書館,有許多騎士抬起頭來跟我打招呼,都一一微笑點頭回應後,走到圖書館的詢問處,然後優雅地敲了敲桌上的服務鈴。

鈴才響了兩聲,白雲就默默地從桌子後方「升」起來,但只露出了一顆頭,就不再「上升」了。

我微笑看著他,他也默默地看著我,看了一會兒,白雲就默默地站起身,然後默默地跟著我離開,當然,只有他是默默地,我可是沿路都在微笑打招呼,雖然一直都很討厭微笑打招呼,不過,過了被關兩個多禮拜,除了少數幾個十二聖騎,誰也沒見過的日子後,連微笑打招呼都變得沒那麼討厭了。

走在聖殿的走廊,我一邊帶著微笑走路,一邊問:「我想知道渾沌神殿的事情。」

白雲偏了偏頭後,用平板的聲音開始說:「大約七百年前,聖歷125年,相較於光明神殿的仁慈為先和戰神殿的武力至上,民間開始出現『渾沌』一詞,注重的是隨心所欲……」

「我不要知道發展史!」我有點無奈的說:「等你說完發展史,我太陽騎士的任期都做完了。告訴我,渾沌神殿的代言人、渾沌祭司和沉默之鷹之間的關係。」

白雲愣了下,才又開口說:「渾沌神殿的代言人是魔王,沉默之鷹和渾沌祭司都是服侍他的人,其中沉默之鷹是統領闇騎士的領導者,渾沌祭司則人數稀少,一般大約在三十人左右,但是每一個的實力都非常強大……」

說到這,他似乎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的樣子。

白雲說的這些事情大概就是我之前知道的部份,除了這最基本的事情以外,我對渾沌神殿也沒有更多認識了。

我遲疑了下,主動開口問:「多告訴我一些有關於代言人的事情,譬如,他們是如何選出他的?」

白雲遲疑了一下,搖頭說:「沒有真正的記載,只有傳聞。」

「沒關係,說說看!」我十分堅持。反正,有時候傳聞比記載還真實!

「據說是渾沌神親自選擇魔王。」

這怎麼可能!我有點無言了。大約是看到我的臉色,白雲點了點頭,似乎贊同了,但他又補充說:「可能不是渾沌神,而是某種神留下的神器,就像太陽神劍,民間也有傳言,太陽騎士是光明神透過太陽神劍來選擇的。」

太陽騎士當然不是太陽神劍或者光明神親自選,而是由上一任的太陽騎士選的,沒有人比我更明白這點了。

不過,我的確也曾聽過這種傳言,什麼只要是真的太陽騎士就可以把插在石頭中的太陽神劍拔出來,冒牌的就拔不起來,或者是真的太陽騎士一摸到太陽神劍,神劍就會發光,甚至還會講話之類的故事,一直都是吟遊詩人最愛吟唱的橋段。

但事實上,只要是聖騎士,甚至是光明神祭司,都可以讓太陽神劍發光,只要把聖光圍繞在劍上就好了。

再來,太陽神劍如果被插到石頭裡,在十二聖騎士中,最有可能拔不出劍的人應該就是我……好吧!有時候傳聞也是很不可信的。

不過,這麼說起來,所謂的渾沌神親自選擇,說不定其實也是從某個神器演變而來的傳聞。我連忙把想法跟白雲說了,然後問:「闇騎士他該不會也有一把渾沌神劍之類的東西吧?」

白雲搖了搖頭,說:「書上沒有寫。」

「渾沌祭司有可能是小女孩嗎?」我嘗試著問。

「書上沒有寫。」

「魔王和沉默之鷹的關係好嗎?」

「書上沒有寫。」

「……有什麼是書上沒有寫,但是你知道的事情嗎?」

白雲毫不遲疑用平板的語氣開始回答:「人要吃飯睡覺上廁所,我是白雲騎士,你是太陽騎士,不要惹你和審判騎士長……」

「十分感謝你的回答,但麻煩你閉嘴!」

白雲非常乖巧地閉上了嘴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